2010年10月28日

個人網路創業,首先要思考的就是如何能盡快開始賺錢


聯盟行銷創業文官學院

個人在網路賺錢,首先要思考的就是如何能盡快開始賺錢。

你會覺得這是癈話嗎?但我看應該有更多人不這麼認為呢,他們認為應該要

一、先學習。 學習架站程序、繪圖美工、網頁編寫等。
二、先沖流量。 認為沒有足夠的流量,一切免談,有了流量,一切好說。
三、先做「評價」。 像是淘寶拍賣的「好評」等,都有類似的評價機制,
      
他們認為沒有一個基本的信用評等是很難做生意的。

網路創業—首先如何透過盡快取得訂單

不管是學習相關程序、經營流量或是建立一個好口碑,這些都是應該做
的事情,但並不是個人站長決心要在網路賺錢時的最優先考慮。
我們想在網路賺錢,首先就是思考如何透過網路盡快取得訂單、把錢給賺進來。

比如說,如果你原先對畫作很了解,是個畫廊的老闆,但因為某些因素,
畫廊已經收起來了,但你跟很多畫家熟,還知道他們也缺錢,
希望能盡快把畫作銷售出去,你想到或是可以透過網絡來做,
但要怎麼做呢? 先說一下,這個老闆身上已經沒什麼錢了,
不能花大錢找人幫忙做網站,而且對電腦的使用所知有限
(
鍵盤上的英文不小心按到變成是大寫,他是不知道如何可以切換回小寫的)

請問你覺得他可以怎麼做呢? 還好他這時候的腦筋沒有想太多,
當時看到很多人使用淘寶,他去畫家的家裡拍照(用傻瓜相機)
然後把照片上傳到淘寶裡,沒兩天接到準買家的電話,後來還因此就成交了。
這是真人真事,這個老闆親口跟我說的。

網路賺錢創業---學東學西??

這幾年來,我經常跟人討論有關網路賺錢相關主題,
我知道在台灣很多人為了能在網上賺錢,跑去資訊學系
網頁設計軟體(DreamWeaverPhotoshop),或是在淘寶裡賣的東西經常是
不賺錢或是每件只賺幾十元的,問他怎麼這麼做?
他說要先沖排名,這一切真的是比「賺錢」這件事還重要的嗎?
但當初這麼辛苦不就是為了要賺錢嗎?

我想,或許是一般媒體、書上寫的或是課堂上教的,都是以「企業」
的角度來看事情吧,這些企業可能成立的當初就是個財團,或是得到
金主的支持,所以可以「燒錢」而且是「燒別人的錢」那當然可以燒
得很開心啊,可是個人或是個小企業要拿誰的錢去燒啊?
那隻有燒自己的錢啊,那燒自己的錢會很開心的嗎?

網路創業--我自己的經歷

安玉良老師我在2006年左右注意到網絡上的一些發展,覺得應該在網路
上做點行銷,當時的主業做過直銷(eCosway),那時對網路並不了解,
只是覺得應該可以把一些產品放上去,讓旗下夥伴成員可以很容易取得
需要的檔案資料,壓根沒去想說有沒有可能會有人從網上來跟我做直銷。
實際做的結果是,真的有人來跟我做直銷加入我的團隊,也有人來買
直銷的產品。

我有一位朋友(他不想透露自己姓名),之前也參加過我的《微賺計劃》的學習,
經常來我博客的朋友可能有所注意,我們經常在到各自的博客互動交流,
他就是專職在網絡上來銷售關於廚藝方面的工具和銷售微型電子書
(也包括實體的列印的資料)來營利的,保守每月有1萬多的收入吧!
也僅僅是透過一個簡單的博客而已!
很多人都說沒有市場,但為什麼一個並不為人看好的廚具市場,有些人
可以做的很好,而很多人卻怎麼也賺不到錢呢?

網路創業--簡單就賺錢

我還有個朋友,現在主要就是在網路接單,幫人代購美國的健康食品,
他不會做網站,只是在免費的博客平台裡複製了一些相關的圖片、
文字,然後寫上「
有興趣的朋友請撥我的手機09**-****** xx先生,
然後看他根本也不懂健康食品,我跟他見面聊天時,準客戶打電話來
問他,他都叫人自己上網去搜尋數據,然後看是要買什麼,指定好品
名、型號、容量還有要買的數量,他再報價給對方,如果可以就是買
方先匯款,然後美國發貨過來。 天啊!不懂網絡、不懂健康食品的人,
居然在網上賣健康食品,而且連一個像樣的網站都沒有。 …

所以網路賺錢,還是以賺錢為最優先吧,不要再說要先學這個、學那個
東拉西扯的就是不願意認真賺錢啊。


文章來自網路安玉良老師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聯盟行銷